【五伏】O&I(80)

原作IF线,设定有魔改,三代六眼十影的故事



80

 

伏黑没有立刻去拿自己的手机,而是和刚刚回来的巡面面相觑,一旁的五条嗅觉灵敏,感受到了房间内一丝微妙的气氛,直接问道:“小鬼打来的?”

“……是。”伏黑承认了,知道这个电话必须接,应过五条后深呼吸,面色复杂地走过去拿起了那个依然在响的手机。

手机上的时间早就过了零点,月份和日期分别显示为1和2。现在他们对五条觉多了各种猜测,突然一个电话过来,伏黑没做好心理准备,一时不知道接起这个电话后应该怎么说。

“没关系,按照你们平时那样接电话就好了。”五条这样安慰道,还多嘴地补了一句,“我不会吃醋的。”

伏黑无奈地看了五条一眼,后者冲自己的嘴比了个拉上拉链的动作,表示自己就先不出声了,他总算稍稍收拾好了情绪,划开了接听键。

“禅院老师,”五条觉的声音在手机的另一头出现,伴随着风声,“是我。”

五条觉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,但伏黑又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同了。在听到对方声音的那一刻,伏黑第一个念头是对方听上去应该没什么事,于是刚刚吊起来的心落下去了一大半,甚至连刚刚的那些担忧都跟着消散。

“五条?你没事吧?我刚刚给你打电话一直是关机,你现在在哪里?”

五条觉沉默了一下,但没有沉默太久。

“老师,抱歉让您担心了,我没事。”

这番话,这个语调,让伏黑确定这番话的确是出自五条觉本人的意愿说出口的。他终于松了一口气,发现自己实在没办法将五条觉和狱门疆这两者完全捆绑在一起。说到底,五条觉毕竟是他货真价实带了大半年的学生,尽管他有很多的毛病,但他依然没办法将人格从五条觉身上剥离来看待他。

“那就好……”

“老师。”

伏黑刚想说点其他什么的,五条觉便打断了他,语气轻飘飘的,带了一点毋容置疑。

“老师,”他听到伏黑顿住了话头,又重复喊了一遍,“事出突然,我遇到了很多……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事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尽快见您一面,才能将这件事完全解决。”说到这里,他仿佛已经知道伏黑心中的想法,又说,“请您放心,我没有恶意,也不是您所担心的存在……line上的消息我已经看到了。”

房间内除了伏黑的声音,安静得落针可闻,巡和五条都断断续续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,他们微微抬起头,朝伏黑的方向望过来。

五条的神色很复杂,巡的神色更为复杂。

伏黑没有回答,五条觉的声音却在继续:“从前我对您说过,我不太记得高专之前的事了,我也没有太当一回事,因为大脑告诉我想不起来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。现在我无意中想起了从前的事,知道了缘由。”

听到对方那么说,伏黑只好尽量耐下心,以平静的口吻问他:“五条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在电话里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。”五条觉那么说道,“所以我希望见您一面。”

五条微微蹙眉,吃不准对方到底在做什么打算。

巡却对伏黑摇头,示意他不要答应对方。

伏黑看懂了巡的意图,是让他不要轻举妄动,嘴上却那么问对方: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

“我会在海岛,放置月落星沉的那棵大树内。”五条觉顿了顿,忽然换了一种口吻,说道,“禅院,我刚刚看到你了。”

伏黑心下一惊,这句话的语调变了,明显不是对他说的,而是对巡说的。但这句话里没有任何的威胁,他一时也不知道五条觉的用意。

又或者是,手机那头的五条觉,到底是不是“五条觉”。

巡完全没想到自己刚刚的行踪被对方看见了,但他确实探查了那个海岛好几遍,完全没有找到之前的坑洞和大树。加上五条觉称呼他为“禅院”,他明明没多久前才意识到自己曾经生而为人,第一次见五条觉时更没有对他说过自己姓禅院,这叫他在一瞬间想到了很多。

“说吧,你有什么企图。”巡不愧是心直口快,一句话让伏黑刚刚的谨慎全部泡了汤,朗声道,“或者说,你现在到底是什么人?”

五条还在床上独自思考,在听到巡的话时只是微微抬头,伏黑忍不住朝他露出一个无奈的神色,又想到对方现在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只好开始独自苦恼。

五条觉的话一字一句通过现代科技诞生的手机中传过来,带上了时光的泛黄色彩:“禅院,尽管我不算与你曾经朝夕相处,但至少也有过不少的接触。”

此话一出,巡的脸色顿时大变,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一旁的五条似乎联想到了什么,明了了五条觉的话中之意,但为了保持自己在这里是透明人的身份,没给伏黑继续添堵,干脆一语不发。谁知在五条觉点出曾经和巡认识这一点后,话锋又一转,语气礼貌地对伏黑说道:“禅院老师,我就在我们被困进幻境的地方等您。另外,希望此行您能将另一个世界的六眼带上。”

五条瞬间抬头,往伏黑的方向“看”了过来,伏黑亦是看向了对方,两人心情又惊讶又复杂,完全不知道五条觉是怎么知道五条的存在的。

伏黑觉得此刻还藏着掖着就有些不道德了,只好打着哑谜问对方:“你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?”

“我的心脏……眼魅的心脏感知到的。”五条觉说的是“眼魅”,语气顿时沧桑了不少,完全不像是十几岁,应该还在享受美好青春的少年,“它似乎吸收了另一位六眼的力量,我快控制不住了,但想要完全祓除它以我的能力还无法做到,所以需要您出面。这股力量会在祓除后消散,如果他不想就此失明,需要在现场。”

伏黑反复确认着,用话语试探,一而再再而三确定了手机那头的人不是眼魅,而是五条觉。他深吸一口气,知道此事总要做个了解,哪怕他不愿意面对这样的局面,可依旧需要出手解决:“好,那么一会儿见。”

“好。”五条觉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开心,带着少年小小的期颐,殊不知这副皮囊之下埋着的是几百年的混沌岁月,又特意补充了一句,多了一点现代社会的活气,“那位六眼的手工的确很糟糕,不如让他下次送您一对戒指吧。”

这话说得突然,伏黑没能反应过来他到底是在指什么,等他回过神时,对方已经挂掉了电话。

全程没发话的五条更是瘪了一口气,等那个电话挂了之后才像气球炸了似的,重点全错:“……都这个节骨眼了怎么还盯着我不擅长的攻击啊!?”

本次对话谈崩了的罪魁祸首毫无自觉,当即表示:“他说得又没错,没直接说你手工烂是给你面子了。”

眼看五条和巡又要吵上了,伏黑满脑子“长辈全都不靠谱”,出言制止:“行了,你们都哪儿跟哪儿,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吗?你也差不多了,本来是我在和交涉,临时你出声干什么?”

巡不置可否,但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,直接把头扭到了一边。他可能觉得这样更像是在闹别扭,于是下一秒直接化影离去,来了个逃避责任。

谁知五条压根就没听进去分毫,神色认真地对伏黑说道:“我会送惠戒指的。”

又补充道:“再买一对。”

伏黑十分头疼:“说这话的时候能稍微注意一下现在是什么时候吗?”

五条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在面对什么,可又偏偏作出一副刚刚故意打翻了茶杯,却满脸无辜看着自己主人的猫咪的作态,说:“当然知道。”

面对五条这般认错,伏黑竟也生不起气来,话在喉咙边来回荡了好几圈,却吐不出来,只好咽了回去,当作是没听见。

巡幽幽在他心中指责道:“这种时候你倒是挺见色忘义的。”

伏黑:“……”

两人商量了一下——其实这件事没什么好商量的,摆在伏黑面前的选择只有那么一条,不能不选。他被迫来到里世界,千方百计为的便是有朝一日能重新回到表世界,两个世界之间的通道关闭,重新回到互不打扰的正轨。并非他在关键时刻有所不舍,只是只要是个人类,拥有正常的情感,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,都会有这样五味杂陈的感受。

“根据他的说法,他应该是前代六眼。”在两人打算动身之时,巡再次出现,补充道,“和我们在八卦镜内看到的不是同一个。严格来说,应该是表世界的前代六眼。”

“按理来说,前代六眼不是应该死在狱门疆前身眼魅手里了吗?”五条在和巡一起时,自身看不见那些幻影,又被失控的十影和脱出的狱门疆碎片缠着,零星只听了些许,但都与表世界的前代六眼无关,“祖宗,你确定吗?”

“语气没错,他既然有把握那么对我说,说明已经有了原本的记忆。”巡笃定自己的直觉,“当然,在我死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完全不清楚,但连里世界前代六眼的意识能留在八卦镜内,表世界的前代十影能将灵魂与力量融合在烛台里,突然出现一个表世界的五条觉,也不奇怪吧?”

言下之意就是这个世界都那么魔幻了,再出现一些魔幻的事也不奇怪。

巡轻描淡写地将自己的过去糅杂在这番话里,显得脱离曾经的经历,好似满不在乎,意识已经彻底超脱于人类。伏黑听得有些不太是滋味,倒是五条非常耿直,也不是没可能他非要揭露对方一二,以小小报复之前的不帮之仇:“你倒是对自己以前的记忆很不在乎啊。”

巡并不在意五条的话,说:“人死了就是死了。既然死了,那些人事物就不复存在了,缅怀来缅怀去的,对自己有什么益处吗?”

“嘛……”巡的话似乎引起了五条的思考,“话是那么说没错……”

他只说了一半的话,后面的未尽之言被他尽数吞没,可能是没想好要说什么,也可能是觉得多说无用。

可能是当初五条觉身死后留下的一丝残魂,人的气息掩盖了狱门疆自身的诅咒之力,又正好是曾经的六眼,于是两厢契合,才骗过了伏黑和巡。这些都只是猜测,真相还是要他们抵达约定地点才知道。

五条觉约定见面的地方依然是那片海岛。五条失明,瞬移不便,前往海岛的职责再次落到了鵺的头上。他们定的旅店距离海滩本来就不远,鵺飞至海岛花了没多久。海岛上的徘徊的雾气早已散去,伏黑自高处看去,一个巨大的坑洞宛如这片海域上的黑洞,似有吞噬海水之相,一棵诡异的巨树冠顶依旧耸立其中,似乎与他们之前找到时没什么两样。

“奇怪,”巡在伏黑心里开口,“我来的时候明明什么都没看到。”

伏黑:“可能是他不想让你看见,你就会什么都找不到。”

“没感觉到咒力气息。”五条的声音被灌入了高空的海风里,有些模糊不清,“咒力似乎集中在底部。”

伏黑也看到了五条所说的。他想了想,这次没有在海岛的边缘落下,而是操控鵺,直接朝坑洞俯冲下去——他们极其顺利地冲进了坑洞,接近树冠时没有再遇到之前的咒力之风;在穿过树冠后,伏黑也没看见树冠之下那些密密麻麻的“眼睛”,反而变成了普通树木的模样,只是这棵树看上去相当大而已。

石墩上的月落星沉不知去向,石墩上的凹槽和织结在石墩上的红线仍在,空气里没有咒力残秽,所有的咒力,似乎都集中在了树干底部以及树根里。

此时此刻,需要十几人才能环抱住的树干上缠着无数不知从何而来的藤蔓,伏黑隐隐能感觉到藤蔓内的咒力,并不是常规的植物,又放出了影确定周围没有埋伏或是对他们有危险的未知存在,慢慢撤掉了四周的影。

之前他和五条觉第一次来到这里,由于事发突然,没有好好观察四周,现在有时间打量,却莫名感受到了一股奇异的感觉。伏黑说不上来那是什么,也可能是某种来自阵法的力量。它们细微又温顺,好似来自这棵树的本身,又好似是外来之物,躲在他们的脚底。

这个空间匍匐在树干底部往下的咒力忽然停滞了一瞬,顷刻间开始极速流动,失明后对外界极为敏锐的五条侧过脸,作出一个倾听的姿势,上前一步,近乎是下意识地将伏黑护在了身后。

伏黑握住他的手,用力抓了抓,示意他不需要这样,再次往前走了两步,挡在五条面前。

树干上缠绕的藤蔓忽而散去,一个一人多高的入口朝他们敞开。

 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